手动变速箱油是什么型号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变速箱油型号分别是:

1、一般为齿轮油,按其质量水平,美国石油学会将汽车齿轮油分五挡的性能要求较低,用于一般负荷下的正、伞齿轮,以及变速箱和转向器等齿轮的润滑;

2、GL-4用于高速低扭矩和低速高扭矩条件下,汽车双曲线齿轮传动轴和手动变速箱的润滑GL-5的性能水平最高,用于运转条件苛刻的高冲击负荷的双曲线齿轮传动轴和手动变速箱的润滑;

3、变速箱齿轮油一般正常行驶情况下2年或者6万公里更换一次。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动加的是齿轮油! 75W-90 80W-90都可以用好油并更换勤快是不错的选择,但这很多时候并不符合车主经济性的选择。于是,在一款好油用久点或是选择一款普通油更换勤快些之间做选择,便成了困扰很多车主的一个问题。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动变速箱和驱动后桥使用的润滑油统称为车辆齿轮油。与发动机油类似,车辆齿轮油的质量级别分类,按照美国石油学会(API)的标准,可分为GL-1、GL-2、GL-3、GL-4、GL-5、GL-6等质量级别,由于缺失配件或试验装置,API GL-1、GL-2、GL-3、GL-6为无效分类,最常用的为: GL-4 和 GL-5。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已应该 核实这些车辆用户手册上对手动变速箱用油的推荐品种、黏度牌号如果手动变速箱是带同步器的,建议不要使用普通的API GL-4车辆齿轮油,应该选用手动变速箱专用油(MT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