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囊游丝坏了会影响安全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气囊游丝坏了会影响安全的,检查方法:

1、方向盘往左或者往右打死,气囊游丝被拉断时就坏掉了喇叭不响,先拔下喇叭的插头,接上试灯,按方向盘,试灯不亮查保险丝和继电器,如继电器按的时候也没反应,拆下气囊,直接把游丝下方的喇叭按钮线搭铁,喇叭响,把游丝上方的喇叭线搭铁,喇叭不响,就查游丝,用万用表量这个线的通断;

2、气囊灯亮,电脑测试下,如果显示的是驾驶员气囊断开,就拆下气囊,如果线速插好的,拔下主气囊插头,用一个2欧姆的电阻放到气囊抽头里。清除故障码,能清除说明是气囊故障,不能清除,拔下游丝下方的气囊线索,连接2欧姆电阻,清除故障码,如能清除,那游丝坏了,如不能清除,那要检查气囊电脑到游丝下方的线束;

3、音响控制按键一般不会坏的,概率特别低,检查步骤是一样的。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会影响安全的,游丝是汽车安全气囊的一个部件,又称螺旋形电缆,装在方向盘的下方,是方向盘上的电器与方向柱上的电器连接的重要部件。位置如下图上图为游丝实物图游丝坏了,一般是游丝内部的线断了或者有异响。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会影响安全的,不带多功能的可以直接更换,价格相对比较便安全气囊电脑板一般都在排挡杆前面或者是挡杆下面车上有带AIR BAG的地方是气囊用电脑进气囊糸统检测故障,再根据故障意思进行修复。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肯定会的啦,气囊游丝就是连接方向盘上电源线的一个转接器。一般连接安全气囊、喇叭、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按键等线。 内部 主气囊要随方向盘转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