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过停止线停车罚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越线停车,处罚相对较轻,罚款100元,记2分:

1、红灯亮时,如果车身越过停止线后,立即停车,交警部门会按照不按规定行车或者停车进行处罚,扣2分,也就是大家说的“越线停车”行为,不会按照“闯红灯”进行处罚;

2、如果车辆全身越过停止线后没再继续移动,这样并不算闯红灯;

3、但这种情况是越线停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分值》第4条第5项,行经交叉路口不按规定行车或者停车的,一次扣2分。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属于越十字线停车,扣两分。一辆闯红灯的车将被三张照片证实。在车辆行驶过停车线前、行驶后进入交叉口中间和过对面停车线,3张照片将清晰地记录车辆在红灯行驶的过程中,使证明构成闯红灯行为。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发生闯红灯,企图通过倒车逃避处罚,然后倒车,可以警告或者罚款20元或者200元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