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违章可以等驾照清零再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违章可以等驾照清零之后再处理的:

1、只要你不去打单子,就可以等到清零后处理,但是审车的时候必须要把违章处理完;

2、机动车违章是指机动车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及交通管理规定的行为,机动车违章查询便是查询这类违章行为的。被称为"史上最严交规"的修订版《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第123号令)于2013年1月1日起施行;

3、凡是车辆、行人违反交通管理规章制度和机关、团体、企业、学校及其他组织或个人未经公安机关批准随意占用道路摆摊设点、停放车辆、堆物作业、搭棚盖房,以及进行集市贸易和其他妨碍交通的活动,均属交通违章。交通违章后的处罚分为警告、罚款(扣押车辆)、暂扣驾驶证、吊销驾驶证、注销驾驶证、行政扣留,对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4、违章代码,即交通违法代码又称“交通违法行为代码”、“交通违章代码”,是公安部对机动车、行人通行发生的交通违法行为制定的一种编码规定。学员也可通过在手机上安装车轮查违章app查询机动车违章信息;

5、全国各省的交通违法代码各不相同,通常是由四位数字组成,按交通法中通行原则进行分类,排列顺序从左到右依次为一位行为分类代码,一位计分分类代码,后两位为数字顺序码。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可以的啦,还有就是到期当天是可以扣分的,只要当天把记分的罚款交清,就可以清零的,清零时间为到期日北京时间二十四时止,只要一个记分周期内未达到12分的,且没有违法未处理的记录(一般指C1),在下一个记分周期开始时将会将原先的记分清0。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的。只要这个车辆没到检验期,你去处理违章可以拖一些时间去。你等驾照到了12月底清零后,就可以恢复12分,就可以再继续去处理违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