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清零前一天扣分可以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清零前一天扣分可以的:

1、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累积记分周期(即记分周期)为12个月,满分为12分,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如此类推不断地循环。驾驶证的清分时间是驾驶证上的发证日期,每年在发证日期那天系统自动清分,一年为一个记分周期;

2、如果驾驶证的初次领证日期是2010年5月3日,那么驾驶证记分周期就是:从2010年5月3日的零时起至2011年5月3日二十四时止;

3、违法所记分值如果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所记分值未满12分的,记分系统会从下一记分周期开始将上一记分周期所记分值(交清罚款后)自动清零。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驾驶证记分清零前一天能处理违章的根据公安部《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管使用规定》 第五十五条 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累积记分周期(即记分周期)为12个月,满分为12分,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可以。但是5.20日为你记分周期的起始,那么5.19处理违章后若被记有分值,必须要在5.19日24时前将所处罚款交清让分值清零,否则20日0时开始分值便自转入了一记分周期。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清零前几天还可以扣分,只是扣分后要及时缴纳罚款。这样到了清分日才能恢复12分,否则扣分累计进入下一个记分周期,不能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