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几个月清零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照扣分清零时间如下:

1、如果驾照的持有者在记分周期内,即一年就被记满12分,那么,驾照的持有者就需要到驾照发证地交管所或者车管所,参加交通知识学习,学习完之后,还需要去考驾照考试的科目一,如果在这一年的时间里面,驾照持有当事人,连续两次被记满12分的话,那么,还需要参加驾照考试的科目三,一旦考试合格之后,驾驶证自然会清零;

2、如果驾照的持有者没有在记分周期内,即一年没有被记满12分,人们在缴纳罚款之后,驾驶证扣分会在旧的记分周期结束后,积分周期开始时就会清零;

3、驾照扣分清零分为一年就被记满12分以及未记满12分两种情况有所不同,前者的时间在考试合格之后,后者则是在积分周期开始时清零。

背心
【认证专家】背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累积记分周期(即记分周期)为12个月,满分为12分,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如此类推不断地循环。驾驶证的清分时间是驾驶证上的发证日期,每年在发证日期那天系统自动清分。从驾驶证的“初次领证日期”起算,一年为一个记分周期,如此类推不断地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