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怎么没清零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没清零是需要去缴纳交通罚款:

1、这属于计分周期理解错误。一个计分周期指的是初次取得驾驶证之日起一年,而不是从1月1日到12月31日;

2、更新时间是在一个记分周期结束后,下一个记分周期开始的时候。如果上个记分周期有罚款和扣分,只扣了分没有缴纳交通罚款,那么扣分会记入下个记分周期,不会自动清零;

3、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第91号令)第四十三条规定: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累积记分周期(即记分周期)为12个月,满分为12分,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证之日起计算。驾驶证初次领证日期即为清分日期,每周年为一个记分周期。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缴纳罚款。扣分是从驾驶证初度收取之日起核算的,在记分周期内未达12分,罚款现已交纳的,记分予以铲除,尚有罚款未交纳的,记分转入下一记分周期,驾驶证的清分时间是驾驶证上的发证时间,并不是每年的年底。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未到达12分,所在罚款现已交纳的,记分予以清除,记分虽未到达12分,但尚有罚款未交纳的,记分转入下一记分周期,仍旧不会清零。如果有违章,年审的时候就能查出来,除了扣分,还要交因延迟处理违章产生的滞纳金,所以,如果有违要及时查询,及时缴费。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登记日期是5月10日,必须在5月9日24时前把驾驶证分处理掉,到5月10日零时以后不再清零,而是转入本年周期了。切记,很多人搞错。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机动车驾驶人的《机动车驾驶证》到期还未清零,需机动车驾驶人前往交警队查询,并缴纳对应的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