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章不处理驾照会清零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违章不处理驾照是不会清零的:

1、驾驶证上的违章不处理,记分是不会清零的。因为只有处理了违章,交了罚款,记分才会清零的。你一日不处违章,不交罚款,记分就总是记在你的驾驶证的违章记录上。交了罚款,记分就清零;

2、违章只有现场开罚单的,15日内不处理会有5%的滞纳金,最多不超过罚款的一倍,监控拍到的没有滞纳金,只要在年审前处理了就行,而且可以选择性处理违章,就是有多项违章可以选择莫一项违章进行处理;

3、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未达到12分,所处罚款已经缴纳的,记分予以清除;记分虽未达到12分,但尚有罚款未缴纳的,记分转入下一记分周期。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会,我国对驾驶证的定义为:机动车驾驶证是指依法允许学习驾驶机动车的人员,经过学习,掌握了交通法规知识和驾驶技术后,经管理部门考试合格,核发许可驾驶某类机动车的法律凭证。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影响。没有处理的违章记分,会计入下一个记分周期。《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六十九条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未达到12分,所处罚款已经缴纳的,记分予以清除;记分虽未达到12分,但尚有罚款未缴纳的,记分转入下一记分周期。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会的,如果是电子眼监控拍照的话,车主可以在交通网站查询到违章记录后,可以在机动车年审前一个月内去违章地的交警队接受处理即可,不用15日内就去处理的,但要注意尽量不要超过一个驾照的记分周期,避免一个记分周期没有及时清零而导致在下一个记分周内累计扣满12分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