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章没处理分数会满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违章没处理分数会满的:

1、违章未处理,其它已经处理好,完成了扣分、学习和缴纳罚款的违章到记分周期结束会清零。只有没有处理的违章累积到下一个记分周期;

2、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六十九条 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未达到12分,所处罚款已经缴纳的,记分予以清除;记分虽未达到12分,但尚有罚款未缴纳的,记分转入下一记分周期;

3、第五章机动车驾驶人管理第一节记分第六十五条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累积记分周期(即记分周期)为12个月,满分为12分,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依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严重程度,一次记分的分值为:12分、6分、3分、2分、1分五种。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被记分没有去处理分数是不会清零的,会一直保留到你处理为止,所谓清零是指你在一个记分周期内已经处理完而被扣掉的分数,才会清零。你的驾驶证被记分,说明你是被民警现场开出罚单,你当场签收,如果收到是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必须在15天之内处理,超过15天每天产生3%的滞纳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