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章不处理分回不来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是呀,车辆违章不处理的后果如下:

1、公安部颁布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中设定了滞纳金上限。即到期不缴纳罚款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但加处罚款总额不得超出罚款数额;

2、交通违章处罚在实行操作中不再收取滞纳金,而是可以在年审时,在车管所现场处理违章的;

3、行驶证违章的记录,不能累积超过5次不处理。不然交警路查,会扣车的,直到所有违章处理完毕,才可以领车;

4、驾驶证违章的记录,在一年的记分周期未到时,应该把违章处理完毕。否则,会把未处理的违章,转入下个记分周期里,这样很可能会被记满12分,驾驶证会被注销的。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有影响,建议及时处理违章。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六十九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未达到12分,所处罚款已经缴纳的,记分予以清除;记分虽未达到12分,但尚有罚款未缴纳的,记分转入下一记分周期。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上的违章不处理,记分是不会清零的。因为只有处理了违章,交了罚款,记分才会清零的。你一日不处违章,不交罚款,记分就总是记在你的驾驶证的违章记录上。交了罚款,记分就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