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漂移操作方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漂移操作技巧如下:

1、漂移是一种驾驶技巧,又称"甩尾",车手以过度转向的方式令车子侧滑行走。通常相对于咬地过弯(Grip,一种维持车辆轮胎抓地力,即不超出后轮侧偏角的过弯方式);

2、漂移产生的条件 漂移产生的条件归咎到底就是一个:只要后轮横向力在质心处产生的旋转力矩小于前轮横向力在质心处产生的旋转力矩,车尾就向外滑,即可产生漂移;

3、使后轮相对静摩擦转换为滑动摩擦的现象就是漂移(从专业角度来讲,使车辆后轮超出最大侧偏角来进行滑动即为漂移)。对质心与前后轮滑动摩擦力和静摩擦力的相对角度与距离及相对函数关系等因素的精确控制可使这种漂移的过程可控。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开不同的车做漂移都要有一段适应过程,了解车的特性;在不同路面上也要有适应过程。在拉力赛中,因为每个弯的具体情况都是不知道的,即使在上一赛季已经跑过这赛段,路面也不会与以前相同。所以拉力赛中过弯都崇尚"慢进快出"的原则--进弯前速度慢一点,看清楚弯道之后就可以加大油门出弯。用这个原则过弯不但不会慢很多,而且安全性大大提高。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入弯的时候就打一点点方向,一点点就够了,快到弯心时才拉一下手刹,注意:要拉死了,刹车时间不能超过一秒,否则会很慢。前驱车优点:价格便宜,因为大多数家用车都是前驱车;车内空间大,后排乘坐舒适;前驱车的机械组件少而且简单,省略了传动轴装置,车身重量减轻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