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过户可以保留车牌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过户不可以保留车牌的:

1、车辆过户不可以和原车牌一起过户,车辆过户就是把车辆所属人的名称变更;

2、依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十二条车辆管理所办理机动车变更登记时,需要改变机动车号牌号码的,收回号牌、行驶证,确定新的机动车号牌号码,重新核发号牌、行驶证和检验合格标志;

3、除了车辆过户,还有车辆由本市调至外地,需要改变隶属的车辆管理机关而办理的登记。车辆转籍必须更换号牌和行驶证,且应该分别在两个车辆管理机关办理手续,分别包含转出手续的办理及转入手续。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子过户后原车牌可以为原车主保留6个月,办理机动车转移登记或者注销登记后,原机动车所有人申请办理新购机动车注册登记时,可以向车辆管理所申请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号码。北京卖旧车后车牌是保留给原车主的,购买二手车的新车主是不能使用原车牌的,只能重新选号上牌。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过户是不可以保留车牌的呢:

1、车辆过户时只能将汽车过户,不能将车牌号过户出去;

2、小汽车过户不能保留原有号牌是有法律依据的;

3、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公安部令第102号)第四十三条:办理机动车转移登记或者注销登记后,原机动车所有人申请办理新购机动车注册登记时,可以向车管所申请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号码。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夫妻之间更名过户车辆,可以连车带牌子一起更名过户,不是夫妻,不能,只能过户车子,车牌不允许过户。车牌在你持有使用满3年后,卖掉车子,可以申请保留半年,买新车上老牌子,不满3年,或是不想要车牌,卖掉车子。车管所会收走车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