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办理异地车辆过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办理异地车辆过户的方法:

1、直接将车开到过户验车处,工作人员会对车辆进行检查、拓号、拆牌和照相,需缴纳35元的拓号费。领取车辆照片,贴于检查记录表上;

2、这些办完后,可以将车停到停车场,进入过户大厅办理手续来到过户大厅后买卖双方领取并填写《旧机动车买卖合同》,填好后,准备好资料就可以去办理“转移受理”;

3、转移受理需要的材料包括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表/转入申请表,检查记录表,原登记证,原行驶证,原车主身份证,原车牌号,车辆照片,交易市场过户发票。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异地过户需要买卖双方身份证(如果是单位的还需要组织机构代码证、公章及代办人身份证)、交强险保单、购置税完税证、机动车登记证。不需要原购置发票。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异地过户的手续异地过户时需要在车辆属地办理交易提挡手续,需要提取的有车辆挡案、购置税挡案、养路费挡案,全部办理完成后,回本地区进行上户手续办理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