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车进京为什么要办进京证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外地车进京要办进京证流程:

1、一直在北京开,进京证要一直保持有效的,快到有效期了就要赶紧再办理了;

2、进京证,是指在北京市六环路(不含)以内,以及六环外个别路段,非北京牌照的外埠机动车进入的临时通行证,有效期为7天。(到期前一天,到期当天及到期后一天)可以到当地交警支队办理延期5天;

3、12天过后若仍需用进京证只能去进京的综合检查站重新办理7天的证件。在北京市各条高速公路即将进入市区处设有进京证办理点及检查站。2014年开始停办有效期为半年的长期进京证,只能办临时证。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晚上8点后进京,也需要办理临时进京证。只要外地车辆需要进入北京市六环(不含)以内区域行驶,就需要办理临时进京证。办理临时进京证的外地车辆,除了需要遵守北京市的尾号限行规定外。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进京证的凡是进入北京市六环路(不含)以内行驶的外埠车辆,以及前往昌平、怀柔、延庆城关镇限行区域内(点击查询怀柔、延庆限行区域)行驶的外埠车辆,必须办理进京证。进京通行证有效期为7天,可延期一次。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进京证,是指在北京市六环路(不含)以内,以及六环外个别路段,非北京牌照的外埠机动车进入的临时通行证,有效期为7天。(到期前一天,到期当天及到期后一天)可以到当地交警支队办理延期5天。12天过后若仍需用进京证只能去进京的综合检查站重新办理7天的证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