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进京证可以直接进高速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外地车进京,没有进京证只能进到六环路(含)以外。进入北京市六环路(不含)以内行驶的外埠车辆,以及前往昌平、怀柔、延庆、大兴部分区域行驶的外埠车辆,需办理进京通行证:

1、每天6时至24时,六环路(含)以内道路禁止所有外埠号牌载货汽车通行;

2、每天0时至6时,进入六环路(含)以内道路行驶的外埠号牌载货汽车(整车运送鲜活农产品的载货汽车除外),须办理进京通行证件;

3、全天禁止国Ⅲ排放标准柴油外埠号牌载货汽车进入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外地车没有办进京证直接走高速还算违章吗,没有进京证的车辆,只要不进入六环以内城区和郊区县的主城区,就不算违章。但是如果你进去了,那就是地地道道的违章,就算交警没抓住也不行,因为北京的摄像头是智能抓拍的,自动识别车牌号。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照最新规定,悬挂外地牌照的车辆只要进入北京六环路行驶就需要提前办理进京证,而绕六环行驶或六环以外行驶的车辆则无需办理进京证。如果外埠机动车需进入北京六环路行驶的,全市24个进京检查站或办证处全天24小时为驾驶员办理进京证(全年无休)。这些进京检查站或办证处均设立在六环路以外的进京高速或国道上,驾驶员无需绕路就可办理进京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