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侧面划伤需要更换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侧面划伤需要更换的:

1、轮胎侧面的橡胶厚度往往不超过1厘米。一旦这个部分遭遇损伤,伤到子午线层的几率非常大,子午线层一旦受损,整个轮胎的结构就无法得到保障,轮胎随时都有可能爆胎;

2、需要注意的是最极限的侧面划伤不能深到4毫米。一般一个肉眼可见的口子,就很有可能超过了4毫米。此时赶紧换胎,不然极易发生爆胎;

3、肉眼能看到轮胎侧面被刮了一道口子的话,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刮痕已经不能算浅,甚至可能会危及到轮胎的结构。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胎侧面划伤建议及时更换。 轮胎如果划伤,要检查一个有没有漏安全线,如果漏线是必须更换的,如果没有漏线可以市内行驶。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看一下是否该口子已经破损或伤及内部的帘子布材料了,如果胎侧已经破损的话,我们不建议修补使用了。如果该口子并未伤及帘子布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