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轮胎的寿命是多久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轮胎的寿命是2-3年:

1、我国法规规定轮胎表面的花纹磨损至1.6mm时就必须更换了,可实际行驶中,如果真到这个程度的话,轮胎的性能会变得很差,抓地力及排水能力都会变差,而安全性也会随之降低,所以国外轮胎专家曾说,胎纹至少要保留3毫米以上才算安全;

2、若按行驶里程来算的话,美国去年曾有一份测试报告显示,较常见的四季轮胎行驶里程一般都在11.3万公里以上,如果稍差一点的轮胎也可以跑个10万公里左右,如果为确保安全性,那其实跑个8万公里是绝对没有问题的;

3、不同品牌的车胎,其使用寿命是有差别的。一般掌握车胎使用寿命的原则是:正常使用年限在5年左右,这是轮胎品质决定的,到了年头胎质老化龟裂、承载力下降,易爆胎;在正常使用年限内,车胎只要磨损到轮齿槽中的凸起标记就须更换了,不然同上也危及行驶安全。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轮胎的使用寿命一般在2-3年或行驶6-10万公里左右。花纹深度在1.6mm(最低磨耗)时应即时更换轮胎。超过保质期的轮胎(特别是备胎,备胎寿命大致为3年),整体性能均已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