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身份证提前多久更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身份证提前90天更换的呢,驾驶证换证注意事项:

1、换证前要确保处理完违章等情况,缴纳罚款,扣分清零后才可换证,否则车管所不予以核发;

2、如果在驾照有效期里,有任意一次记分周期记满12分的,将不能换发有效期更长的驾驶证;

3、如果驾驶证过期不到一年,那么换证仍按正常流程办理;如果驾照到期一年以上三年以内的,驾照注销,不过可以通过科目一考试来办理换证;如果过期三年以上的,驾照作废无法换证。

Tylor
【认证专家】Tylor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可以提前三个月,我们可以选择车管所窗口办理和网上办理两种方式,事实上两份方式都比较简单快捷,最终选择哪一种还是看自己的需求吧。前往车管所办理应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及复印件、驾驶证、身体条件证明、照相回执等材料,如果车管所有提供体检的,那就可以不用另外去医院体检了。填写驾驶证申请表,提交齐全材料后,即可完成换证办理。而网上驾驶证换证业务要登陆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来完成,按照操作指南提示,即可完成在线办理换证业务。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请于有效期前90日内申请换领驾驶证,注意90日内,一般人会说三个月,其实不然,差一天都不行,有的月是31天。比如你的驾驶证是9月1日到期,按说应该6月1日可换,但换不到因为还差两天。7 、8两月都是31天。应该在6月3日后更换就可以了。所以遇到这种情况不要和车管所里的人争吵,不到时间是进不了系统更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