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人混动版开空调怠速抖动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森林人混动版开空调怠速抖动原因:

1、节气门和进气道积垢过多,这样会导致空气通道截面积发生变化,使得控制单元无法精确控制怠速进气量,造成混合气过浓或过稀,使燃烧不正常,就会发生抖动;

2、个别火花塞故障造成的火花塞火花过弱,这样会影响到汽车的性能,会使汽车出现“缺火”症状,就会发生怠速不稳症状;

3、燃油压力故障,如果油压过低,就会造成从喷油器喷出的燃油雾化状态不良,或者喷出的燃油成线状,严重时只喷出油滴,喷油量的减少会使混合气过稀,就会出现这种情况的。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其他像清洗节气门,换火花塞,怠速马达,点火线圈,烧气电脑板,机油等等都做过了,那就只有三点没做:第一,烧气的电脑没调好,也就说空气与天然气的混合比没调好,导致这种现象。第二,与钢线有关系,像换火花塞一定要跟钢线一起换,这样才能体现效果。如果只换火花塞不换钢线,点火方面照样得不到解决。从而导致点火不畅,虽然烧油正常,但是烧气肯定会体现出来。第三,这种现象不容易出现,就是减压阀与橡胶管连接处或者与高压管连接处有漏气现象。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怠速的时候抖动对吧,这是发动机动力下降,动力不足导致的,建议清洗发动机积碳,还有如果火花塞很久没有更换了,可以更换一次火花塞,还有更好一次燃油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