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新驾驶证旧的还能用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换新驾驶证旧的是不能继续使用了:

1、驾驶证重新补办了新驾驶证后,法律规定旧的驾驶证不能用了,即使旧的驾驶证找到了旧的也不能用了,因为在申请补办新证时向公安交警车管机关提交了机动车驾驶证遗失声明,就意味着老驾驶证同时作废了;

2、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第123号令规定:对于原驾驶证丢失,补领驾驶证后又找到原驾驶证的,驾驶人应当将原驾驶证交车管所或自行销毁,不得同时使用;

3、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第123号令规定:驾驶人补领驾驶证后,原驾驶证作废,不得继续使用。驾驶人违反规定继续使用原驾驶证的,公安交管部门将处以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并收回原驾驶证。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补办了新的驾驶证,旧的驾驶证就不能使用的。在补办驾驶证之后,旧的驾驶证就作废了。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九十四条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一)机动车驾驶人补领机动车驾驶证后,继续使用原机动车驾驶证的;

(二)在实习期内驾驶机动车不符合第七十五条规定的;

(三)驾驶机动车未按规定粘贴、悬挂实习标志或者残疾人机动车专用标志的;

(四)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未按照第八十条规定申报变更信息的。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用了。补办了新的驾驶证,原来的旧驾驶证作废,属于无效证件不能继续使用。1、驾驶人补证时填写一份机动车驾驶证遗失书面声明,是证明驾驶证确实已经丢失,并声明以后由丢失的驾驶证所引发的一切不当后果与己无关。实际是对旧驾驶证的挂失、作废。2、驾驶人申请补办驾驶证业务后,其相关信息已经进入计算机系统。并且新补办的驾驶证生成一个新的编号,即使丢失的驾驶证找着了,也已经作废不能继续使用。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用了! 挡案号都是一样的,但是因为现在的驾驶证副证下方都有编号,每一个驾驶证的编号都不一样,都具有唯一性,当你办理补办新驾驶证的同时,在交警队相关的数据库中,你的驾驶证编号也就随之更新了,你原来的旧证就作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