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驾驶证需要去异地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1驾驶证换证可以在异地办理的。申请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换证应符合下列条件:

1、不具有记满12分、逾期未审验、被扣押、扣留、暂扣、注销、吊销或者撤销机动车驾驶证的情形;

2、不具有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交通事故未处理完毕的情形;

3、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一个记分周期内有记分的,以及持有其他准驾车型驾驶证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死亡承担同等以上责任未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应当参加不少于三小时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安全文明驾驶、应急处置等知识学习,并接受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在异地换证。《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对其有相应的规定:第五十七条 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第五十八条 机动车驾驶人户籍迁出原车辆管理所管辖区的,应当向迁入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机动车驾驶人在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管辖区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提交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和机动车驾驶证,并申报身体条件情况。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的,需携带原驾驶证、原身份证及复印件、近期一寸免冠驾驶证专用照片3张,在县级以上医院(含)出具“身体状况证明”,前往当地车管所商务接待处在窗口领取表格后,到窗口提交上述准备资料,并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并支付缴费费用,办理时间为3个工作日,之后就可以领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