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异地办理汽车过户手续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异地办理汽车过户手续的:

1、先到车辆所在地的旧车交易市场审核相关车辆,确定该车为正常合法的车辆,在交易市场缴纳交易费并拿到交易发票;

2、办理行驶证变更带着交易发票和买卖双方的相关资料原件和复印件到车辆所属车管所变更车辆行驶证;

3、完税证明变更带着过完户的相关手续到所在地的税务部门变更完税证明;

4、保险变更在车辆对应的保险公司变更车辆投保人,若无保险变更通知单,出了交通事故保险公司不理赔。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啊,车辆过户流程需要先凭过户手续开具二手车交易发票,然后由车管所验车,验车通过以后进行选号,最后换新号牌,换领新行驶证,变更登记证书信息。车辆过户就是把车辆所属人的名称变更。也是买二手车中除了要看好车况,剩下最重要的环节就是办理过户手续了,而有些不懂车的朋友们为了节省费用忽略过户环节,运气好的车不出什么意外还好,要是运气不好,出点什么事故被警察叔叔抓到就麻烦了,罚款另算,关键车辆出险保险公司不会赔,不管多大损失都得自己承担,正是贪小便宜吃大亏。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的,异地过户时需要在车辆属地办理交易提挡手续,需要提取的有车辆挡案、购置税挡案、养路费挡案,全部办理完成后,回本地区进行上户手续办理即可。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可以。身份证、车辆行驶本、购车原始发票、买卖合同。卖方需要:车主的身份证、过户车辆的车辆行驶本、登记证、购车原始发票(过户票)以及以上证件的复印件,原车主必须到场。买方需要:自己的身份证、(外地户口上本地牌照需要暂住证)以及所有复印件。双方需要:签订二手车买卖合同(细节很重要)。如果买、卖双方有属于公户的话,则以公章、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取代身份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