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能异地过户标准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油品升级进程,分区域实施机动车国五标准:

1、东部11省市(市、天津市、河北省、辽宁省、上海市、江苏省、、福建省、山东省、广东省和海南省)自2016年4月1日起,所有进口、销售和注册登记的轻型汽油车、轻型柴油客车、重型柴油车(仅公交、环卫、邮政用途),须符合国五标准要求;

2、全国自2017年1月1日起,所有制造、进口、销售和注册登记的轻型汽油车、重型柴油车(客车和公交、环卫、邮政用途),须符合国五标准要求;

3、全国自2017年7月1日起,所有制造、进口、销售和注册登记的重型柴油车,须符合国五标准要求;

4、全国自2018年1月1日起,所有制造、进口、销售和注册登记的轻型柴油车,须符合国五标准要求。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规定从今年4月1日起,国四排放的车辆过户受限制,沿海省份不会允许国四排放标准的车辆办理过户上牌手续。根据环境保护部发布通知的规定,从2017年开始,不符合国五标准的车辆过户的时候是受到限制的,所以国四标准的车辆是不能异地过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