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寸轮毂能通用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8寸轮毂是不可以通用的:

1、在轮胎外径不变的情况下,要换大轮毂就必须要换高扁平比的轮胎,如此一来,车的横向摆动是小了,车子开起来会更稳,过弯时的感觉也会更轻盈;

2、但代价就是减震性能大幅弱化,一点细小的颠簸都会清晰地传导到车内,舒适性绝对要大打折扣。此外,又扁又薄的轮胎抗外力能力比较弱,特别在遇到尖锐物体磕挺时,很容易损坏;

3、对于生活在城市的大多数人来说,飙车的几率并不多,如果纯粹只是为了外观拉风,感觉就有点“傻”了。一般来讲,根据原车轮毂适当加大一两个号最为合适。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行的,轮胎和轮毂的大小将会直接影响轮子的惯性。如果惯性增大,它既影响加速,又影响刹车。如果想在加大轮毂的同时大幅提升性能,就要尽量选用质量更轻的轮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