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三加减挡怎么操作才是正确的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三加减挡操作方法:

1、起步、变道、超车注意事逆时针绕车一周,看车门是否关严、前车轮是否停正、车头低头看是否“三漏”(漏水、漏油、漏液),回到车门前;

2、观察车前后,然后上车、调好座位(大脚趾不能超出离合最前端、右脚偏左方放脚刹和油门之间)、系好安全带,观察仪表盘,看发动机是否熄火(转速表指向“0”),先打着火;

3、起步 踩离合→挂一挡→打左转向灯→按喇叭→松手刹→看右左倒车镜→慢松离合、慢踩油门进入行车道→关转向灯→加门到对应速度依次踩离合换挡超车前提前5秒打左转向灯→与被超车平行时按喇叭→打右转向灯、看右倒车镜→进入行车道后关右转向灯。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挡起步速度大概在5迈,轻抄微给油到15时松开油门 踩死离合换二挡,加减挡操作,叮声后,加油到底到25换三挡,35换四挡,轻磨刹车25换三挡15换二挡。油门快踩快放,刹车快踩快放,离合加油时可以快放 减挡时zd应慢抬。三只踏板只能有一只临时放在踏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