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寸轮毂和19寸轮毂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8寸轮毂和19寸轮毂的区别如下:

1、有些车型的低中高配明显的差异就体现在轮胎的尺寸上;

2、轮胎越大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好看、大气。其次理论上来说,同一款车轮越小,轮胎就会越厚(扁平比大),驾驶乘坐舒适性就会提升;

3、实际使用中,差别虽然不大,但是也有一定的区别,毕竟上了17寸之后,每一寸的增加都是一个“质变”。轮胎每增大一寸,相应更换的轮胎就会更加扁平,胎壁薄,增加了车轮的接触面积,抓地力更强,尤其体现在过弯和湿地操控,横向晃动减少,刹车性能更稳定,安全性更高。但同时胎壁变薄,减震功能也就随之下降,舒适性和静音性能就降低,若遇到糟糕的路面,胎壁薄易受损。且接触面积变大也会引起摩擦力增大,油耗也会上升;

4、两种轮胎的选择完全取决于个人的需求,追求驾驶乐趣的就选择大轮毂,享受驾乘舒适性的就选择小一点的轮胎。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寸指的是英寸,18寸指的是轮毂圆圈的直径,1英寸=2.54厘米。19寸轮毂从视觉上看比18寸更大,更好看。对同一款车,轮毂小一点,那么胎壁就厚一点,乘坐舒适性高,刹车性能第一点;轮毂大一点,胎壁就薄一点,刹车性能高,舒适性差点,但稳定性更强,油耗也更好,关键是轮毂大一点,高速上爆胎能够保命哦。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寸指的是英寸,18/19/20寸指的是轮毂钢圈的直径,1英寸=2.54厘米,轮毂越大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好看、大气。其次理论上来说,同一款车轮毂越小,轮胎就会越厚(扁平比大),驾驶乘坐舒适性就会提升。而轮毂大除了好看之外大多数轮胎的扁平比会变小,操控更好更加运动,安全性能高,稳定性强。那么在实际使用中,18寸和19寸的区别大吗?差别虽然不大,但是也有一定的区别,毕竟上了17寸之后,每一寸的增加都是一个“质变”。轮毂每增大一寸,相应更换的轮胎就会更加扁平,胎壁薄,增加了车轮的接触面积,抓地力更强,尤其体现在过弯和湿地操控,横向晃动减少,刹车性能更稳定,安全性更高。但同时胎壁变薄,减震功能也就随之下降,舒适性和静音性能就降低,若遇到糟糕的路面,胎壁薄易受损。且接触面积变大也会引起摩擦力增大,油耗也会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