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与sl机油哪个好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理论上SN级别的要比SL的级别要高,也就是更好,但实际上只能做为一个参考,别太当回事:

1、市场上的自吸发动机多数只要SL级别的机油即可满足要求。最好是根据各车型的特点及要求添加合格的机油即可;

2、另外从某宝上查找,同样4L并且相同粘度的机油,100元以内的也有SN级别的,300元以上的也有SL级别的。从级别上无法完全区分机油的好与坏;

3、发动机油质量的等级的划分,按美国API分为SA、SB、SC、SD、SE、SF、SG、SH、SJ、SL、SM、SN,质量等级越往后的机油,机油的性能都会优于前一种,使用的添加剂也更复杂和高级,对发动机的润滑和保护做得也会更强;

4、GF-?是国际润滑剂标准化及认证委员(简称ILSAC)会对发动机油质量的等级的划分,分为GF-1、GF-2 、GF-3、GF-4、GF-5,除了分别满足API的质量等级外,还要通过ILSAC的节能要求,因此带有GF-4、GF-5的机油比不带的更具节能和环保要求。简单地说,GF-4的机油相当于SM 节能要求,GF-5的机油相当于SN 节能要求,要求更严。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SN和SL的区别最明显是级别之差,机油标识中SL是指机油的级别,API(American Petroleum Institute)是美国石油学会的英文缩写,API等级代表发动机油质量的等级。它采用简单的代码来描述发动机机油的工作能力。机油级别分为SA-SN等级,字母越靠后,等级依次提高。目前比较常见的是SL、SM以及SN等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