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sl和sn的区别大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sl和sn的区别大:

1、高温高转速运转条件下的抗氧化性能和抗磨损性能的区别,如同样的TEOST MHT高温沉积物实验: SN的指标要求是不大于35毫克;

2、SN的高温清净性要高于SL,尤其适用于涡轮增压的发动机;SN级别机油抗氧化稳定性和抗磨性更高,由于SN机油含磷、锌的含量比SL机油低,能够减少对三元催化器的损耗;

3、机油的环保级别不同。机油分环保级别,字母越靠后环保等级越高,因此,“SL”的机油环保级别低于“SN”,环保级别最高的机油是“SN”级按质量级别来分SG、SH、SJ、SL、SM、SN,所以SN的质量高于SL; 在售机油SL 级别的数量比SN的少。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sn机油和sl级别的机油使用起来是有很大区别的,这点最直观的就是平时开车时的油门反应,好的机油动力反应很快,对发动机的保护也很好,并且保养周期要长出很多,像我现在用的GT魔力红机油保养周期能达到12000公里,动力反应也比之前用的美孚好很多。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PI(American Petroleum Institute)是美国石油学会的英文缩写,API等级代表发动机油质量的等级。它采用简单的代码来描述发动机机油的工作能力。机油级别分为SA、SB、SC、SD、SE、SF、SG、SH、SJ、SL 、SM、SN等级,字母越靠后,等级依次提高,SN级是目前最高的级别的机油,区别还是蛮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