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是sl还是sn好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sn比较好:

1、机油级别分为SA、SB、SC、SD、SE、SF、SG、SH、SJ、SL 、SM、SN等级,字母越靠后,等级依次提高,SN级是目前最高的级别的机油。所以sn级别的机油是高于sl级别的机油的,级别越高就越好;

2、PI(American Petroleum Institute)是美国石油学会的英文缩写,API等级代表发动机油质量的等级。它采用简单的代码来描述发动机机油的工作能力。机油级别分为SA、SB、SC、SD、SE、SF、SG、SH、SJ、SL 、SM、SN等级,字母越靠后,等级依次提高,SN级是目前最高的级别的机油。SJ是90年代的标准,SL是2001年的标准,SM是2004年的标准,SN是2010年的标准;

3、所以sn级别的机油是高于sl级别的机油的,级别越高,当然是约好的,国际品牌中机油级别多是SF级别以上的。例如,壳牌非凡喜力(Shell Helix Plus)是API SM级,而壳牌红色喜力机油(Shell Helix Red Motor Oil)则是API SG级,这说明非凡喜力的质量等级要高于红喜力。而在机油的分类中,sn 级别的机油主要以全合成机油为主,而sl级别的机油主要是以半合成机油为主,而全合成机油也属于最高级别的机油。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近年来,世界各大汽车厂商为应对日趋严格的排放法规以及追求更好的车辆燃油经济性,涡轮增压缸内直喷技术已逐渐成为发动机设计的主流趋势。而在中国“国六”排放标准和乘用车“双积分”政策驱动下,预计到2020年,中国新生产的乘用车中将有超过54%采用涡轮增压缸内直喷技术。然而,涡轮增压缸内直喷技术也为发动机带来了新的挑战。由于较高缸内压力与温度,发动机容易在低速大扭矩工况下,发生燃料在火花塞正常点火之前自燃,即低速早燃(LSPI)现象。轻微情况下,这将会产生敲击噪音,严重时将损坏发动机部件。对此,美国石油学会(API)推出行业最新API SN Plus标准,凡是满足新规格的润滑油均能帮助新型发动机减少发生低速早燃(LSPI)的机率。此前,雪佛龙金富力旗下ProDS全合成机油系列产品已升级为API SN Plus标准,在提供高于行业标准的抗磨损及防沉积物形成的同时,能够有效改善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常见的低速早燃(LSPI)问题。此次,雪佛龙金富力更是完成了包括全合成、合成及矿物机油在内的多条产品线升级,使得全线产品满足润滑油行业最新规格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