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通卡怎么注销能在网上注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网上不能注销ETC。目前注销ETC的方式主要有两种,办理手续如下:

1、营业厅注销:车主需要携带本人的身份证以及行驶证、ETC通行证、驾驶证、ETC绑定的银行卡,到银行网点或者ETC管理部门进行注销。填写一张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etc协议书,勾选撤销即可解绑;

2、电话注销:在注销前确认ETC卡解绑,银行卡没有欠费。播打相应的客服电话按照语音提示就能注销。不过有些银行并不支持电话解绑;

3、造成ETC的注销“热潮”,一部分原因也是因为部分银行的优惠活动并非字面那样容易实现,有的车主反映“5折通行优惠”有数量限制,先抢先得,抢完即止。等到车主千辛万苦抢到了,发现还不如之前的“9折优惠”高,因为设置了上限还有各种限制。企业长久的的发展必须依靠良好的服务支撑,与其在宣传方面费尽心思,还不如多为用户做点实事。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TC是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ETC专用车道是给那些装了ETC车载器的车辆使用的,采用电子收费方式。ETC( Electronic Toll Collection ) 不停车收费系统是高速公路或桥梁自动收费。通过安装在车辆挡风玻璃上的车载电子标签与在收费站 ETC 车道上的微波天线之间进行的专用短程通讯,利用计算机联网技术与银行进行后台结算处理,从而达到车辆通过高速公路或桥梁收费站无需停车而能交纳高速公路或桥梁费用的目的。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全自动电子收费系统( ETC,Electronic Toll Collection),是智能交通系统的服务功能之一,它特别适合在高速公路或交通繁忙的桥隧环境下使用。目前高速公路收费处,有专门的ETC收费通道。车主只要在车辆前挡风玻璃上安装感应卡并预存费用,通过收费站时便不用人工缴费,也无须停车,高速通行费将从卡中自动扣除,即能够实现自动收费。这种收费系统每车收费耗时不到两秒,其收费通道的通行能力是人工收费通道的5至10倍。使用全自动电子收费系统,可以使公路收费走向无纸化、无现金化管理,从根本上杜绝收费票款的流失现象,解决公路收费中的财务管理混乱问题。另外,实施全自动电子收费系统还可以节约基建费用和管理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