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激活才能使用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tc只有激活才可以使用的:

1、ETC系统是通过安装在车辆挡风玻璃上的车载电子标签与在收费站 ETC 车道上的微波天线之间的微波专用短程通讯,利用计算机联网技术与银行进行后台结算处理,从而达到车辆通过路桥收费站不需停车而能交纳路桥费的目的;

2、目前ETC设备的办理主要是在各省市的高速公路管理中心的服务网点进行,或在授权合作银行网点办理。需要注意的是,目前ETC设备的办理主要是在各省市的高速公路管理中心的服务网点进行,或在授权合作银行网点办理;

3、ETC通行卡采用实名制方式,可进行挂失,通行卡持有人必须为车辆所有人。在使用过程中,必须保证通行卡、电子标签与签约车辆三者一一对应,才可以在联网区域已开通电子收费系统的高速公路中正常使用。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到你原来的ETC办理点或高速自营的任一ETC营业厅办理激活业务,到了后工作人员会用手持机对着你的车上安装的设备进行激活,不激活ETC是无法在高速公路ETC专用通道使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