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压监测怎么看不到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胎压监测一般分为二种:

1、直接式胎压监测直接式胎压监测装置是利用安装在每一个轮胎里的压力传感器来直接测量轮胎的气压,利用无线发射器将压力信息从轮胎内部发送到中央接收器模块上,然后对各轮胎气压数据进行显示。当轮胎气压太低或漏气时,系统会自动报警;

2、间接式胎压监测间接式胎压监测的工作原理是:当某轮胎的气压降低时,车辆的重量会使该轮的滚动半径将变小,导致其转速比其他车轮快;

3、通过比较轮胎之间的转速差别,以达到监视胎压的目的。间接式轮胎报警系统实际上是依靠计算轮胎滚动半径来对气压进行监测。不显示数字的是间接式胎压监测,看看你的说明书吧。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胎压监测如果自己高配版本的顶配车型有的话,加装最好是到4S店去加装一个原厂的,这样可以直接连接到车辆的行车电脑仪表盘或者是中控上去,非常美观而且实用,就算价格高一点也愿意要原厂件,如果是高配车型没有的,可以自己加装胎压监测的,胎压监测有外置和内置的两种,一般不建议加装外置的,外置的牢固性不好,而且加装外置的一般不做动平衡了,高速行驶的时候容易出现抖动的情况,建议还是加装内置的胎压监测,首先要美观很多,而且稳定性性要好的多,加装后必须做动平衡。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胎压监测也是分很多种的,大概分为两种,一个是主动式一个是被动式的,被动式的只是报警并不会显示胎压数值,而主动式的也有车辆需要跑动才会显示胎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