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压监测指示灯怎么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将车辆通电并且快速的开关车门十下。进入学习状态 ,仪表盘已经显示重置了所有胎压。开车行驶一公里就可以完成胎压检测了,仪表盘上的故障灯也灭了:

1、胎压监测系统可分为两种:一种是间接式胎压监测系统,是通过轮胎的转速差来判断轮胎是否异常;

2、另一种是直接式胎压监测系统,通过在轮胎里面加装四个胎压监测传感器,在汽车静止或者行驶过程中对轮胎气压和温度进行实时自动监测;

3、并对轮胎高压、低压、高温进行及时报警,避免因轮胎故障引发的交通事故,以确保行车安全。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通过多功能综合信息显示系统校准胎压监测系统指示灯。(1)操作多功能转向盘左边的按钮实现胎压监测系统校准,需要按下MENU按钮,按下+/-按钮选择“车辆设定”。(2)按下SOURCE按钮,“胎压监视系统校准”的信息将会出现在多功能综合信息显示系统的屏幕上。(3)按下SOURCE按钮,按下+/-按钮选择“校准”。(4)按下SOURCE按钮,“开始校准”信息将会出现在多功能综合信息显示系统的屏幕底部,并持续2s后消失。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胎压检测亮起来,可能是某个轮胎漏气了,也可能是四个轮胎胎压差距过大,还有偶尔的误报警等引起的。处理方法:如果胎压报警,立即靠边停车,检查轮胎。如果肉眼检查,轮胎无异常,长按复位键“set”大概5秒钟以上,会听到“叮”的一声,胎压复位。继续行驶,如果胎压还是再报警,那么你的轮胎肯定有问题了!如果,轮胎肉眼检查没有异常,建议低速开到附近的轮胎店或者汽修店,检查修补。如果,肉眼可见,轮胎明显变化,比如扁了,建议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靠边停车,请求拖车到附近的汽修店修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