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离合空挡可以拖车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双离合自动挡可以滑,但要注意安全。当挂在N挡时,变速箱与动力的链接是完全断开的:

1、汽车说明书中不建议大家空挡滑行大多是出于安全角度出发,但从机械构造的角度上来讲,只要是能够做的,那就是可以做的;

2、要知道,你能想到的工程师早都想到了,如果空挡滑行会损害变速箱,那么当初在设计时就根本不会允许你在行驶中挂N挡;

3、就跟行驶中不能挂R挡是一个道理,拖车时也是需要挂N挡在道路中行驶,没见过因此损坏变速箱。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拖车的,我们都知道汽车自动帮变速箱分为干式双离合和湿式双离合,又分为AT变速箱,那么有一部分车友就会有一些奇思妙想的开车行为,就是看到红灯了就开始空挡滑行,那么在这里说明一下空挡滑行有一下车辆可以进行就是手动变速箱和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可以进行空挡滑行,因为变速箱里面的润滑系统是飞溅润滑,像AT和湿式双离合属于动力润滑就是需要油泵给各个零件润滑,如果是AT和湿式双离合空挡滑行必然会导致变速箱损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可以的啦,所有自动挡车都不能空挡滑行,会导致变速箱过热,严重会损坏变速箱。电喷车不踩油门滑行时,发动机是不喷油的。所以不管手动还是自动,电喷的都不需要空挡滑行省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