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车怎么开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双离合是自动变速箱的一种,双离合车型没有离合器踏板,驾驶起来与传统的自动挡没有区别。驾驶dct双离合器变速箱的汽车:

1、P停车挡。汽车在停放时,选挡杆必需扳入P位;

2、R倒车挡;

3、N空挡。N位相当于空挡,可在起动时、人不离车停车时或在拖车时使用;

4、D前进挡。正常行驶时将选挡杆放在D位,汽车可在各前进挡位之间自动换挡。D挡是最常用挡位;

5、S挡是汽车的运动模式("S是"Sport"的缩写)S挡运动模式下,变速箱可以自由换挡,但换挡时机会延迟,使发动机在高转速上保持较长时间,使汽车在较长时间内低挡位高转速行进,进而获得较大的扭力输出和加速度。汽车在行进过程中,直接将挡把推入"S”挡位即可,通常应用于爬坡和快速超车速时。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驾驶时可借由传统排挡杆选择挡位,并进行序列式手动操作;或是利用方向盘后方的铝质拨片,此外多达11种的Drivelogic换挡逻辑,提供沉稳优抄雅的行车表现。在D挡位下,驾驶拥有五种换挡逻知辑:D5模式下换挡时机极为贴近红线转速,让驾驶得以压榨出发动机潜力;在序列手动模式下,驾驶拥有六种不同的Drivelogic换挡逻辑选择;在S6模式下,驾驶者可以启动Launch Control功能,展现0至100km/h 4.6秒的加速能力。此外原厂也加入陡坡侦测功能,使M-DCT变速箱在上下坡道行驶时能选择适当挡位,并有效利用发动机制动达到安全驾驶的效果。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双离合是自动变速器最新的一种,第一离合控复制单数挡位,第二离合控制双号挡位,因为是两个离合交换工作,所以其换挡速度快。目前一般的自动变速器都兼制有手动模式,但此手动挡不同于普通手动挡,他不需要离合,他只是发一个信号给行车电脑控制挡位在没接到下一个信号的情况下保持不变,而百且高速度时不能一次性换到抵挡,或者低速时不能一次性换到高挡,电脑会根据速度和转速判断你给的信号是否应该接受,以免造度成发动机或者传动系统损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