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离合变速箱能挂空挡滑行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双离合变速箱不能挂空挡滑行的:

1、双离合自动挡可以滑,但要注意安全。别听网上人云亦云的鬼扯。当挂在N挡时,变速箱与动力的链接是完全断开的;

2、既然都完全断开没有工作了哪来什么润滑与磨损一说,汽车说明书中不建议大家空挡滑行大多是出于安全角度出发;

3、但从机械构造的角度上来讲,只要是能够做的,那就是可以做的。要知道,你能想到的工程师早都想到了,如果空挡滑行会损害变速箱,那么当初在设计时就根本不会允许你在行驶中挂N挡,就跟行驶中不能挂R挡是一个道理,拖车时也是需要挂N挡在道路中行驶,没见过因此损坏变速箱。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全来讲都是不能空挡滑行的。而且空挡滑行没有任何的好处。不会省油的,反复试过N多次了。自动波可zd以短时间的推入空挡(例如停红灯的时候)因为自动变速箱是靠波箱回油冷却的,而如果排入空挡的话,就没有办法冷却。短时间的没有冷却是可以的,但是如果要下坡,推空挡。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空挡滑坡是很危险的,违反道路交通安全不紧是违法行为,而且还会对车造成一定的损害建议不要空挡滑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