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离合和at变速箱怎么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双离合和at变速箱区分方法:

1、液力自动变速器,是由液力变扭器和行星齿轮百变速器组合而成的变速器,是有度级变速箱。目前常见的有4ATATATAT8AT9AT等,这个数字指的是前进挡位下的传动比个数,通常挡位个数越多,变速箱结构越复杂;

2、双离合没有传统自动变速器的液知力变矩器,它是机械式自动变速器的一种,它有两根动力输出轴,一根连一个离合,一个控制135挡,另一个离合控制246倒挡,在整个换挡过道程中,当一组齿轮在输回出动力时;

3、另一组齿轮已经待命,总是保持有一组齿轮在输出动力,不会出现动力传递的间断,使换挡过程更快,提速更迅猛。它利用双重的多片式离合器的设计,扭矩传递过程中没有动力中断,由此大幅度降低了车答辆的燃油消耗。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于手动变速器而又不是自动变速器,除了拥有手动变速器的灵活性及自动变速器的舒适性外,还能提供无间断的动力输出。而传统的手动变速器使用一台离合器,当换挡时,驾驶员须踩下离合器踏板,使不同挡的齿轮做出啮合动作,而动力就在换挡期间出现间断,令输出表现有所断续。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双离合和6at变速箱相比,在车子维修保养成本方面6at相对低一些,而且可靠性方面相对好一些,不过技术方面双离合相对先进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