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三熄火原因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三熄火的原因有以下这些:

1、松手刹。好多同学起步时都忘记松手刹或者没松到底,汽车在起步拖刹,就很容易造成熄火;

2、踩离合。离合应该踩到底,不到底而强行挂挡的话,发动机会有扫齿的声音,容易造成变速箱损坏;

3、高挡低速。挡位和油门不配合好也是熄火原因之一,在不同的挡位应该及时补油门,不然起步就一抖一抖,然后熄火;

4、离合放太快。每部车的离合联动点都是不一样的,所以在接触新车的时候慢慢感觉联动点,适当加一点点油门,一点就够,然后匀速松开离合,这样就不会熄火啦。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考科目三起步熄火原因有松离合器过快、带挡打火、忘放手刹或者二挡起步。这是许多人会犯的错误。应该慢慢的将离合器松开,在车动一下的时候就立马停住稳一下,然后再接着慢慢的松离合器。打火之前先看看是否挂挡,确认没挂挡再打火。带挡打火是因为考生过于紧张,放松心情一般不会有问题。手刹一定要将其放到底,在一挡,或者二挡的时候,踩刹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控制一下力度,速度慢的话就跟离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