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漏气很慢需要补胎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漏气很慢还是需要补胎的呢:

1、轮胎慢漏气建议及时查清楚漏气原因,如果是经常跑高速,建议立即去更换轮胎。如果轮胎长期处于欠压状态,磨损效果会有所加重。一个月内轮胎出现欠压状况就可以确定是慢漏气;

2、一些商家宣称自己的补胎方式可以在不影响车辆轮胎性能的前提下,完成车辆轮胎的修补;

3、但事实上,不论是哪一种补胎方式,都无法让车辆轮胎达到原厂轮胎的保压性能,主要是因为现在的补胎方式主要还是通过填补的方式,补装与胎面的胶体随着胎压的变化(轮胎遭受挤压),胶体与轮胎内胎面存在着一定的侧面剪切应力,因为胶体主要是为了承受垂直应力设计的内部胶体纹路;

4、长此以往胶体就会出现微小撕裂,所以修补后的轮胎肯定会出现漏气的现象。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肯定需要啦,去汽车修百理厂可以去补胎,那里有专门补胎的。小洞小口就补一补,出门前记得观察轮胎状况,特别是上高速上山路出远门前,鼓包了就赶快换掉吧,轮胎很重要不要忽视,安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