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气压不够有什么危害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达锋
【认证专家】达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胎压汽不足继续行驶危害:

1、这具体得看车辆的哪一个车轮的胎压有多少,如果说已经完全丧失了胎压,那一定要停止;

2、更换备胎再继续行驶,否则会导致轮胎损坏;如果还有一点胎压的话,只是轮胎压力有点降低,可以慢行到当地的修理店进行充气检查;

3、胎压,严格意义上指的是轮胎内部空气的压强;在很多车胎充入的不是空气,对于这些车胎,胎压要求比较严格,而充入空气的车胎,和四季变换有关系。并且胎压与车的性能有紧密联系,比如舒适度及运载量,还会影响车胎寿命;

4、气压是轮胎的命门,过高和过低都会缩短轮胎的使用寿命。气压过低会使胎体变形增大,胎侧容易出现裂口,同时产生屈挠运动,导致过度发热,促使橡胶老化,帘布层疲劳,帘线折断,还会使轮胎接地面积增大,加速胎肩磨损。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会使行驶比较费油、影响正常行驶速度; 其次会造成轮胎两边不正常磨损从而缩短轮胎寿命;还会影响转方向的操控,易造成事故,对车的承载量也有影响。所以,为了行驶安全一定要注意轮胎气压是否充足、符合厂家给出的标准值,不要过少也不要过多。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胎的摩擦力、附着力就会降低,影响制动效果;导致方向盘震动、跑偏,使行驶的舒适性降低;加速轮胎胎面中央的花纹局部磨损,使轮胎寿命下隆;车身的震动变大,间接会影响到其他零部件的寿命;会使轮胎帘线受到过度的伸张变形,胎体弹性下降,使汽车在行驶中受到的负荷增大;并使耐轧性能下降。当遇到路面的钉子、玻璃等尖锐物体时,很容易扎入胎内,冲击会产生,内裂和爆破,造成爆胎。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胎压过低会使胎身变形增大,胎侧容易出现裂口,同时产生屈挠运动,造成过热,促使橡胶老化、帘线疲劳、帘线断裂,也会使轮胎接地面积增大,加速胎肩磨损。轮胎气压不足又会导致油耗高,而轮胎在长时间低压的情况下,会使两侧(胎肩)的轮胎容易磨损,从而影响轮胎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