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补胎需要注意什么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补胎需要注意以下这些:

1、胎面脱落或胎体损失严重的情况,必须更换新轮胎。胎面变形脱落其实是受到胎体的影响,当胎体受到很大的作用力后,其内部的结构受损,最后导致变形,胎面也随之变形开胶脱落,这个时候,轮胎的寿命已经宣告终结了;

2、有些轮胎的胎面接触到锋利的物体,花纹严重脱落或胎体被割裂。当被扎胎面的孔径超过6mm后,再修补就已经失去意义了。被扎的轮胎必须换掉,确保行车的安全;

3、胎侧出现鼓包是帘布层的帘线出现断裂引起的,出现这种情况必须马上更换轮胎,更换不及时很可能会出现爆胎的危险;

4、轮胎胎侧的外侧橡胶完全开裂,轮胎的气密层、帘布层、保护层等结构已经被完全破坏,轮胎只能报废。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如果轮胎发生漏气,被扎破建议不要使用补胎液。应急使用还可以!条件允许尽量去轮胎修理或者更换备胎。用过补胎液的轮胎,动平衡会被破坏,胎压传感器可能损坏。劣质补胎液不仅会腐蚀轮辋,轮胎橡胶也会被腐蚀。在严重一点,这个轮胎以后可能就不能采用传统的粘胶办法修理了!但是临时应急使用还是可以的,汽车上应用不能作为永久补胎手段。使用补胎液的轮胎,扎进轮胎内的异物不能拔出来,拔出来后补胎液也无法保证轮胎不漏气。对于大一点的穿孔补胎液也是无效的,胎壁穿孔无效,因为补胎液覆盖不到胎壁。补胎液在使用时时,往往轮胎内会残留部分补胎液。这些残余的补胎液会破坏轮胎的动平衡,使用过补胎液的轮胎,脱困后尽量把轮胎拆下来,及时把补胎液清理干净,换气门芯,尽量把危害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