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轻微漏气原因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轻微漏气的原因:

1、对于轮胎漏气首先我们要排出这个轮胎是否被扎了东西,当然了现在的小车都是真空胎,里面是没有内胎的,而真空胎有一个很大的好处,就是扎了东西之后不会马上就把气跑光,外物扎进之后会跟胎体紧密的结合在一起,当然了缓慢漏气是不可避免的,尤其是轮胎如果扎的是那种直钉就不是那种螺丝钉,钉子扎进去之后可能扎了一个月都不知道,轮胎漏气漏的非常非常慢,但是如果扎的是那种螺丝钉的话,轮胎漏气就会更快一些;

2、当排除扎了东西的情况下,发现轮胎还是漏气,这个时候就要看气门嘴这个位置,整个气门嘴密封环这个位置是轮胎非常容易老化漏气的地方,检查方法可以在气门嘴上面浇一点肥皂水,如果漏气的话肥皂水上面就会出现气泡,检查后入锅真的是气门嘴漏气,有可能是气门嘴里面的橡胶垫片这个地方坏,了把这个橡胶垫片换了就好了;

3、除了检查上面两个地方之外,轮胎跟轮毂接缝处也可能出现缓慢的漏气,这个地方出现缓慢的漏气第一种原因是轮毂问题,比如说停车的时候轮毂被马路牙子剐蹭导致变形,如果轮毂真的有轻微剐蹭变形,那气密性变差出现缓慢的漏气自然就不可避免了,这种情况一般只能把轮胎整个取下来丢到水里面去找哪个地方漏气。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轮胎打一次气可能要等两三个月左右才能发现有慢漏的现象,我们不妨从轮胎、轮毂以及气门柱和气门芯是否老化等来检查。先把四只轮胎的气压补充的一样,都是2.5。过一个星期之后再次测量,比较胎压,确定那几只气压比较少,着重检查缺气的轮胎。一般缺0.5以内的气压是最难检查的,因此我们要把机智缺气的轮胎挨个完全浸置在水桶里,如果有气泡冒出则着重检查这些地方即可。但是大部分的时候我们发现,漏得实在是慢,一时半会都不冒一个泡,这个时候根据我们的经验,就要检查这些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