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漏气怎么修复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轮胎漏气的修复方法:

1、轮胎修补处渗气,轮胎以前扎钉子的补丁处渗气,这不代表以前没有修补好,因为没有补好是会明显漏气的,可以查出来,而渗气是查不出的;

2、这个锅,还是得让轮胎店来接,如果轮胎店都能按轮胎标准修补流程来进行修补,这种情况基本不会出现。因为轮胎修补的最后一步,在补丁处涂抹补胎专用密封胶;

3、轮胎气密层打磨,最后修补完毕涂抹专业补胎密封胶,然后我见到的真实情况是,70%的轮胎店没有该产品(价格贵,但平摊到每个轮胎上其实不贵),甚至有却不用(老板交代补贵的轮胎才能用)。我说的是上海这个城市,其它城市更加无法想象;

4、因为轮胎修补需要打磨气密层,而气密层表面是光滑的,密封疏水的,打磨后是毛糙并且亲水的,不涂密封胶,会慢性渗气,一般在2~4周后该轮胎气压较其它轮胎明显不足。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补胎专用密封胶,蓝色,但涂上去经过一段时间后会变成黑色,轮胎曾经碾压过,轮胎曾经因为扎钉子没气,或者气压非常低,被强行驾驶开到轮胎店修补,在这个过程中轮胎侧面被钢圈强烈碾压,从而导致轮胎气密层损坏,密封性不足而慢性漏气。这种情况多数是因为驾驶者经验不足,碰到这种情况,可以采取换备胎或者等待救援而不应该强行驾驶,轮胎碾压最坏的结果,一旦鼓包会出现连环鼓包而导致轮胎爆胎。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胎老化渗气,这个很好理解了,轮胎老化最大的现象就是满布龟裂纹,即使单条裂纹不足以漏气,但数量多了累计在一起会了,这也是为什么说轮胎老化一定要及时换胎的原因之一(跑高速易爆胎是主要原因)。避免老化不现实,只能说延缓,比如说,尽量避免腐蚀性液体,说到这就不得不提轮胎蜡了。当然自己买一百多/小瓶的轮胎蜡自己打,以及洗车100~200元/次的车主可以无视。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去汽车修理厂可以去补胎,那抄里有专门补胎的。小洞小口就补一补,出门前记得观察轮胎状况,特别是上高速上山路出远门前,鼓包了就赶快换掉吧,轮胎很重要不要忽视,安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