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c灯亮打不着火自己怎么检查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仪表盘epc灯亮,发动机无法点火,epc灯多见于大众公司的车型中:

1、车辆开始自检时,epc灯会点亮数秒,随后熄灭,出现故障本灯亮起,一般epc灯亮有几种可能,一是节气门脏了,应该进行清洗。还有就是是刹车灯不亮,需要检查刹车开关以及线路,另一种情况是油品问题,epc故障灯也会点亮;

2、电池点亮不足也会出现epc故障灯亮,一般建议去4s店检查维护,但是有时候也可以选择自己处理;

3、电池电量不足时较快的解决问题的办法是可用其他车辆为本车充电,根本性解决问题的办法是更换电池,问题可以逐项排除确定,切记不可盲目维护。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PC故障灯常亮代表发动机管理系统或是电控出现故障,常伴有车辆怠速不稳或发动机冷启动抖动等现象。知在国内一般都是由于国内的油品的质量和用车环境环境较脏而造成,,一般情况到维修服务站清洗节气门即可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