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c灯亮是什么问题加不上油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能是节气门位置传感器故障:

1、怠速开关短路或断路;

2、节气门位置传感器安装调整不当,使怠速开关在节气门全关时没有闭合,或怠速开关在节气门有一定开度时仍然闭合;

3、线性可变电阻的滑动触点接触不良,在节气门从全闭回到全开的过程中,节气门位置传感器输出信号有间歇性中断现象;

4、节气门位置传感器出现上述故障时,会导致发动机怠速运转不正常(如怠速过高或过低、怠速不答稳、怠速易熄火)或发动机加速不正常(如加速时发动机发抖、加速反应迟滞等),有时也会导致发动机在运转中出现间歇性抖动等现象。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PC灯点亮的原知因大致有以下几个方面:EPC灯点亮主要是因为节气门体过脏所引起的,这种情况只需要对节气门进行清洗,之后重新匹配就可以解决了;还有就是进气系统存在泄露,导致发动机控制单元检测到该问题后点亮EPC警告灯。像咱们所说重启一下发动机然后就好了,所以咱们最好还是在道不忙的时候去检测一下。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PC灯亮只有两个毛病 1、制动灯开关坏了 2、节气门脏了或坏了 看看刹车灯是不是不亮或常亮就知道制动灯是不是坏的 看看打着车怠速抖不抖就知道是不是节气门的问题。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pc灯点亮主要原因:1、因为节气门体过脏引起的,这种情况只需要对节气门体进百行清洗,之后重新匹配就可以解决了。2、节气门电控单元损坏、发动机控制线束损坏、油门踏板位置传感器故障、曲轴箱通风系统泄露、进气系统出现泄漏、刹车灯开关故障以及刹车灯泡烧蚀度也会导致epc灯点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