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c灯亮提不上速度加油冒烟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pc灯亮提不上速度加油冒烟的原因:

1、发动机故障灯亮了油门没反应是EPC系统故障。在EPC系统中,取消以前的油门拉线而用踏板装置的传感器来取代,发动机控制单元(ECU)根据踏板装置传感器来反馈的位置数据经过计算得到最佳目标节气门开度并发送一个信号给节气门驱动电机使节气门旋转到这个角度;

2、方式优于拉线式加速控制,因为电子油门通过对来自加速踏板位置的输入信号的计算、分析、得知发动机的动力需求并将这些信息通过各个执行器转变成发动机的转矩。由于安全、燃油消耗等原因,发动机的转速需要调整时,发动机控制单元可以不通过加速踏板来调节节气门的位置。这种结构的好处是控制单元能根据各种需求来限定节气门的位置。(驾驶员的操控、自然消耗、燃油消耗和安全装备);

3、发动机控制单元还允许来自发动机管理系统的额外功能。(如发动机转速限制)和其他配置系统(如制动系统和自动变速箱);

4、发动机控制单元检测电子油门系统以感知故障的发生,并通过安装在组合仪表内的一个黄色的小灯显示。当发动机起动后,指示灯持续点亮3s钟,如在故障存储器内没有故障记忆,或者在这个时候没有检测到故障,指示灯将会自动熄灭;

5、如果系统有故障,发动机控制单元将灯点亮,故障被记忆。加速踏板的控制将有反应。如果彻底损坏,发动机的转速将不能够调节。发动机将以1500rpm的转速怠速运转,确保能够行驶到维修站维修。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下能导致电子节气门EPC警告灯点亮的原因大致有以下几个方面   知进气系统存在泄露,导致发动机控制单元检测到该问题后点亮EPC警告灯。这个情况还可以引申到在发动机发动的情况下,请勿拔机油标尺和打开机油加注盖。不然,发动机控制器会误判发动机的进气道有漏气现象,同时道也会产生故障,引发EPC灯亮和发动机抖动等问题。曲轴箱通风系统如果有泄露也能导致这个故障。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你的车已经进入了应急功能。正常情况下踩刹车时如果发动机转速超过1300转时发动机电脑就会采用刹车信号而控制断油,起到节能环保百。此时如果踩刹车电脑防止发动机熄火而控制提高度转速。重点检查油门踏板位置传感器以及它和电脑的线路,节气门传感器。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我的货车昨晚也亮了,先是Epc亮,加不上知油,后来是那个机器形状的灯也亮了,而且不能正常开车了,老熄火,第2天去维修站检查是因为柴油冻了,0下7℃,0号油这,检查发现第一个滤芯上的加热器温控开关坏了,换了2个滤芯,改了个手动开关,用了道一天,没再发现亮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