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c故障灯亮的主要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epc故障灯亮的主要原因:

1、一是节气门脏了,应进行清洗。另一种情况是刹车灯不亮,需要检查刹车开关以及线路。 还有由于油品问题,EPC故障灯也会点亮;

2、EPC又称电子功率控制,全称为发动机电子功率控制系统,很多人也把它称之为电子节气门;

3、该系统由一些传感器、控制器等元件组成。当某传感器出现故障或感知到不正常的情况时,控制系统就会根据设置好的程序采取相应的措施。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PC故障灯常亮代表发动机管理系统或是电控出现故障,常伴有车辆怠速不稳或发动机冷启动抖动等现象。不过对于国内车主,一般都是由于国内的油品的质量和用车环境环境较脏而造成,尽快开到维修服务站进行检修,一般情况清洗节气门即可解决。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第一个是刹车灯不亮了,当我们车辆的刹车灯都不亮了就会出现EPC这个故障灯。第二个是节气门故障,如果发动机的节气门或者是线路出现问题EPC也会亮。第三个是刹车开关损坏,刹车开关如果磨损过大出现损坏失灵EPC也会出现。第四个是离合器开关坏了,同刹车开关的道理相同,离合器开关坏了EPC也会出现。到底是什么问题建议你用维修电脑检查一下,根据故障码来查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