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c故障灯亮还能开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pc故障灯亮不能开了:

1、当EPC灯亮的时候,发动机抖动动力可能会不足,怠速不稳的状况;

2、相关扩展知指示灯EPC在打开点火开关进行功能检查的时候会亮起。如果在行驶时指示灯亮起,表示发动机功率电子控制系统出现了故障。此时必须立即检查发动机。一般情况下,节气阀体脏、进气系统产生真空泄漏、制动开关损坏、发动机未及时升级等原因都有可能造成EPC故障;

3、故障现象EPC故障灯常亮代表发动机管理系统或是电控出现故障,常伴有车辆怠速不稳或发动机冷启动抖动等现象。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可以。epc灯亮不建议再继续开,因为故障有可能会影响到车辆的正常使用。车主可以尝试熄火重新启动,看epc灯是否还亮,如果不亮了,说明没什么问题,只是epc灯受到影响而误报。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建议如果开匙时亮那是自检不用理会,如果行驶时出现要尽快去4s店用电脑检测。epc灯意思是说发动机电子调节系统出现问题:进气系统故障节气门积碳缸压异常气门积碳燃油质量问题 。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可以开,但要尽快检查故障刹车系统故障,一般德系copy车常见,刹车片薄或刹车油不足,一般来说EPC灯亮有两种可能。一是节气门脏了,应百进行清洗。另一种情况是刹车灯不亮,需要检查刹车开关度以及线路。还有由于汽油品质问题,EPC也会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