怠速阀故障有什么现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怠速阀坏了有什么症状,如下:

1、怠速阀坏了,会影响发动机性能。怠速工况下,燃料容易燃烧不充分,活塞气门更容易产生积碳。积碳过多会直接影响燃油经济性,同时还会影响到发动机的性能及寿命;

2、怠速阀坏了,热车时会出现较大的汽油味,而且汽车怠速会变得不稳定,时高时低。怠速过高,会增加汽车油耗;同时,怠速越高,汽车CO和HC的排放就越大,因此也会加大汽车尾气排放;

3、进气管路漏气诊断方法:若听见进气管有泄漏的嗤嗤声,则证明进气系统漏气。

郭松杨
【高级专家】郭松杨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怠速控制阀出现故障,你知道原因了吗 怠速控制阀(ISC)故障分析:1、怠速开关不闭合诊断方法:怠速时打开空调,打方向盘。发动机转速不升高,可证明是此故障。故障排除:对节气门位置传感器进行调整、修复或更换。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怠速控制阀(ISC)故障诊断方法:检查怠速控制阀的作动声音,若无作动声即怠速控制阀出现故障。故障排除:清洗或业换怠速控制阀,并用专用解MA器对怠速转速进行基本设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