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换证过期过后换证处罚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罚款可以正常换证。驾驶证过期了是否可以换新证要看具体情形:

1、逾期不到一年的,可以正常换证;

2、逾期一年以上三年以内的,驾照注销,但可以通过考试科目一换证;

3、逾期三年以上的,驾照作废无法再换证;

4、逾期期间不得驾驶机动车,否则可以按无证驾驶对待,处200-2000元罚款,可并处15日以下拘留。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有处罚的,还是可以换证的,但过期后你就不能开车了,开车就是无证驾驶。我国对驾驶证的定义为:机动车驾驶证是指依法允许学习驾驶机动车的人员,经过学习,掌握了交通法规知识和驾驶技术后,经管理部门考试合格,核发许可驾驶某类机动车的法律凭证。

达锋
【认证专家】达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过期后1年内,都可以正常换证的,不会罚款的。根据百《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三十五条 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度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